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开封:一揽子政策“涵养” 人才落地生根
来源:河南日报 日期:2022-09-22 浏览

          研发一款创新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徐学军正行走在创新药研发的征途上。“这注定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我一定要在河南把它搞出来。”


          中秋节假期,作为河南省锐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徐学军只休息了一天。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开封市科创中心研发大楼里处理平时来不及处理的杂事,陪伴他的是静谧下来的实验仪器,以及笼子里关着的近百只实验小白鼠。


          他是开封市前些年引来的一个“宝贝”。取得博士学位的他曾先后在国外的科研机构或大学工作,在开封市政府盛情邀请下,回到老家开封创业,专注于抗癌靶向药物研发。


          家乡重情,更重才能。开封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封市建立了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留汴来汴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进“人才飞地”建设,在国外、国内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建立创新中心、集中办公区域,实现孵化研发、前台在飞地,产业化、后台在开封,切实解决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和项目脱离大城市平台难以进行的难题。


          “为帮助我的项目快速推进,政府给我提供了免除租金的办公用房,协助我解决研发经费难题。”徐学军说。去年,他被评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人才。


          拴住了身,也就留下了心。徐学军说,创新药研发被很多人视为畏途,他能坚持下来,离不开众人的鼓励,少不了政府的扶持。“河南营造了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落地生根。”


          对于人才,既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这是个系统性工程。今年6月,我省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的实施方案》,推出涵盖引才措施、推进机制、服务配套等各环节的“1+20”人才服务政策措施,积极实施人才强省“八大行动”,力求吸引人才快人一步、礼遇人才超常力度。


          徐学军就从新政中受益。今年7月,在当地政府牵线下,他领衔的项目与河南大学达成合作,共同建立“河南大学医学院锐达医药联合创新中心”“河南大学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工程中心”,让项目推进有了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


根据科研进展,今年年底,徐学军团队研发的药品将进入临床Ⅰ期;到2025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抗癌新药将上市。


          “将来你会离开河南吗?”常有人这样问徐学军。搞研究的他以前不在意这种遥远的问题,现在他的回答却干脆利索:“我的根在这里!不管今后发展如何,‘魂’都会在开封、在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