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镇江:专场招聘会助力退捕渔民安心“上岸”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2-09-28 浏览

           “退捕后,我陆续有在工作,但是工作条件比较辛苦。现在,我就想找一份离家近的稳定工作。”几天前,江苏省镇江市人社局在新金江社区举办“温情江畔就业暖心”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家住附近的毛女士顺路过来看看,欣喜地发现招聘会上有不少岗位适合自己,便决定多看看、仔细挑选一下。


           为了向退捕渔民集中推送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安心“上岸”,此次招聘会共组织31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保安、保洁、家政、普工、服务员等近300个基础性岗位,吸引了200多名退捕渔民前来问询应聘。“之前公司录用过退捕渔民,他们吃苦耐劳、干得不错,所以我们今天还想再招录一些保洁、维保人员,用工缺口在30人左右。”镇江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许琴表示,在招聘退捕渔民这方面,公司放宽了对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的要求,只要应聘者身体健康,都欢迎他前来咨询。


           近年来,镇江市多措并举推进退捕渔民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全方位的转产安置保障服务。2019年,镇江市人社部门将劳动年龄段内的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在全省率先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镇江共有建档立卡退捕渔民696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加大力度落实就业扶持政策,面向退捕渔民常态化开展“1113服务”(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讲、1次就业指导、1次职业培训和3次职业介绍),并持续做好就业托底保障,“一人一策”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全力保障退捕渔民“就业有路,上岸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