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学手艺助就业 云南墨江举办初级咖啡师培训班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2-09-29 浏览

          为助力墨江咖啡产业发展,培养本地咖啡实用型人才,提升咖啡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于9月16日至30日期间举办初级咖啡师培训班。


          “自己冲泡出来的咖啡就是香!”宗艳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开心地说。今年32岁的宗艳是一名电商,一直以来她都想为家乡的产业发展出一份力。此次初级咖啡师培训班,圆了她的初级“咖啡师梦”。

          宗艳说:“我希望能够把学到的咖啡知识,学以致用,能够让我们墨江的咖啡搭乘上电商’快车‘,把我们的咖啡推广得更远,让更多人知道。”


          据了解,此次初级咖啡师培训班为期15天。培训课上,授课教师从咖啡的研磨、萃取、冲煮和品鉴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并带领学员们进行实操。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合格证。

          “通过这15天的学习,至少要让学员作为一名合格的咖啡师必须掌握的冲煮原理;其次,希望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取得合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把我们普洱咖啡文化推广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普洱不仅有好茶,还有好咖啡。”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高级讲师纪文红说。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以及企业职工,将分批在县城和乡镇举办。


          普洱市职教中心职业技能开发科培训工作负责人毛斌介绍:“此次培训人数为600人,有11个班,分别在文武镇、鱼塘镇、龙潭乡和县城城区开展。”

          据统计,墨江县咖啡种植面积为4.63万亩,涉及14个乡(镇)105个村534个组5167户18026人。2022年计划完成咖啡豆产量7200吨,咖啡米产量4800吨。当前一季度完成咖啡豆产量4463.96吨,咖啡米2902.2吨,实现咖啡农业产值7255.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