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杭州市总工会制定《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11-28 浏览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正式发布,针对疗休养基地的参评条件、评价指标、等级评价等方面做了全面规定。


         此次发布的《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适用于杭州市开展疗休养业务的场所。在参评条件方面,一共设置了“三年内无不良信用、未收到行政处罚”等5个具体条件。评价指标方面,从基本要求、服务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比如在服务提供方面,规定了接待、餐饮、住宿、游娱、购物、医护的服务要求;服务保障方面,规定了人员、资源、交通、安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制度、服务提升、社会责任的质量要求。根据评价指标,评定结果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5个等级。


         据悉,自2017年首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在下姜村建成以来,杭州市已累计建成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15家、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234家、县级职工疗休养基地142家,在服务杭州职工、为当地群众增收、助推旅游复苏、增加就业人数、参与对口帮扶、扩大工会影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5月,杭州市总工会提出将疗休养基地等级评定纳入杭州地方标准并获立项。在参考国内外现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标准规范的基础上,《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历经8次修改,最终通过专家评审。


         “《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明确规定疗休养的定义,提出疗休养基地的评价内容,填补了疗休养基地认定和创建的行业空白。”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该规范的颁布实施有利于提升杭州疗休养基地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促进疗休养基地建设的规范化、多样化、品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