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湖南奖励全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11-29 浏览

          获奖选手直接认定中级职称;金牌获得者可享超岗聘用……日前,湖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落实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有关奖励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获奖者职称认定、岗位设置以及工资待遇等方面,奖励获奖选手。


          《通知》明确,获得金牌的在职选手,可按相关程序,直接认定与其工作岗位相适应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并优先评定与其工作岗位相适应的副高专业技术职称;对获得银、铜牌的在职选手,优先评定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讲师黄苏子,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斩获时装技术赛项冠军。《通知》中的相关配套奖励政策,让她对技能冠军的含金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获得讲师职称已满6年的黄苏子,今年可以申报副教授职称。按照《通知》政策规定,作为金牌获得者的她可被优先评定。“这对获奖选手来说,是一种激励和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走技能成才道路的信心。”黄苏子兴奋地说。


          《通知》还对大赛获奖选手的聘用进行了明确。对获得金牌的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选手,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或职业技能等级岗位;没有相应岗位空缺的,不受职数、岗位限制,允许暂时超岗聘用。同等条件,优先落实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银、铜牌选手的聘用。


          《通知》要求,完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要素参与分配机制,在绩效工资内部分配时,适当向获奖且晋升技师(二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的教师倾斜。


          今年7月3日~7月6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21个行业部门共35个代表团的1087名选手,参加了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55个赛项。对各项目前3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由湖南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分别按程序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对各项目综合成绩第一名的职工选手,由湖南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