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甘肃定西:谋划发展“新赛道” 启动“1+8”新工程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11-30 浏览

           “建设高楼大厦、桥梁隧道都需要搭稳每一根钢筋,拧紧每一颗螺丝。”杨天平是甘肃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包能岸村走出的一名钢筋工,冬闲返乡这几天他正在参加乡镇举办的钢筋工技能比赛。


           吸引杨天平和工友们走进赛场的,是定西市委在11月上旬启动的一项“1+8”群团品牌工程。这项工程以市委主动作为的“关爱服务行动”为统领,以工会“建筑能工巧匠”、共青团“青春直播助农”、妇联组织“巾帼家政”、残联“助残就业圆梦”、科协“科创千村”、文联“印象定西”、工商联“归雁工程”和侨联“侨聚陇中”为矩阵,目标是使群团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聚“人气”,让所联系服务的群体时刻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建成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团工作特色品牌。


           如今,定西确立了追赶发展的新赛道,明确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新目标。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说:“迈向新征程,更需要群团组织注重主业主题,围绕主业职责,发挥好团结、号召、引领、动员的作用,争着干、抢着干、比着干、拼着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多出精品,形成一批有深远影响力和持久带动力的优质工作品牌,更好地助力全市追赶发展、追赶进位。”


           目前,定西市群团组织已集中出台了实施方案。其中,定西市总工会提出,以全市建筑行业工人为主体,以提高建筑工人技能素质水平和经济收入为目的,广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名师带高徒”等活动,着力打造地域鲜明、行业领先、技能突出的“定西建筑能工巧匠”劳务品牌。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彦吉表示,用3年时间,推动全市建筑行业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0%以上,选树3000名“定西建筑能工巧匠”,为国家和省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培养储备一支高素质建筑工人队伍。


           定西市委设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将“1+8”群团品牌建设情况纳入党政一体化督考平台,开展跟踪评估、监督检查、考核评比,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定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焦国华表示,要通过建设区域知名劳务品牌,形成带动一个行业、致富一方百姓、助推一方经济的良性工作局面,着力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时代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