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长顺:开展“保就业·促增收”巡回招聘
来源:黔南日报 日期:2023-01-17 浏览

            “您好,我们这边正在招聘,您看看有您需要的岗位吗?”近日,长顺县摆所、代化两个乡镇正值赶集日,一场以返乡农民工、农村劳动力为对象的招聘会正在进行。

            聘会现场,前来咨询岗位的当地群众较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和《岗位信息汇总表》等资料,宣传返乡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指导求职者选择就业岗位,帮助企业宣传招聘信息,登记、汇总求职人员信息等。对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以及低收入群体等帮扶政策进行宣传,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惑。


            家住长顺县摆所镇的罗雪琴自2021年大学毕业后便一直在浙江电子厂务工,当天和家人一起到镇上赶集,刚好看到县人社局举办的招聘会有自己的专业对口岗位。“在浙江一年多了,打算过完年就在附近公司找个工作,不想离开父母太远,看到招聘会刚好有一个适合我的岗位,我登记了准备去应聘试一下。”罗雪琴说。


            “我们通过现场政策讲解和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为老百姓现场答疑解惑,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前来咨询的群众较多,我们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登记就业需求人员500余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轮巡回招聘从1月8日至31日,在全县五镇一乡一街道,利用乡镇赶集日以返乡过年的群众以及农村劳动力为对象进行岗位招聘。此次招聘企业80家,其中广东省、浙江省招工企业共计68家,本地企业12家,提供岗位3000个,涉及80种岗位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