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陕西留坝春节“四送”大礼包惠企促就业
来源:西安发布 日期:2023-01-30 浏览

             西安发布讯 春节刚过,年味尚未散尽。留坝县提前功手抢抓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岗位、送信息”下乡服务活动,“点对点”为求职者传递招聘信息,“面对面”推荐职业技能培训,“一对一”宣传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请问家里有没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无职业培训需求”“这是我们前期征集的县内用工岗位招聘信息。”每到一户,“四送”小分队都耐心了解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家里人员的就业创业状况,详细登记求职者信息。积极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各项惠民政策,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依托各项帮扶政策增收致富。

             据了解,活动期间,“四送”小分队组织群众开展就业创业、亲商惠企政策和“四养一林一旅游”县域经济主导产业扶持政策集中宣讲活动8场次、345名群众参加了现场宣讲,入户走访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复退役军人等农户家庭 155户,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和政策宣传单500余份,积极向返乡农民工推送县内用工岗位58个,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县内用工信息以及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动员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同时,走访商超、民宿、农家乐、个体种养殖户等经营主体业主和“五上”企业,发放《留坝县亲商惠企政策汇编》110余册,解读相关惠企政策。下一步,留坝县将持续用力开展政策宣讲、“春风行动”岗位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切实将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岗位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扩大就业政策覆盖面,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倾力为全县各类劳动者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以优质服务助力广大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