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云南个旧市:搭建残疾人就业绿色通道
来源:云南日报 日期:2023-03-17 浏览

            近年来,个旧市结合实际,通过示范引领、政策引导、加大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助力和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发展成果。


            “政府和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平台,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天的任务。”在个旧市云新有色电解有限公司,因受伤腿部残疾的张俊捷笑容满面地进行着物料回收、厂区清洁等工作。该公司和张俊捷一样的员工还有百余人,覆盖物料回收、统计、化验等多个岗位。


            “为保证残疾人和企业就业信息实现有效联通,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助残惠企政策的实施,为残疾人搭建就业绿色通道。”个旧市残联理事长冯住介绍,个旧市通过探索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扶持集体就业等多种形式,提高了残疾人就业率,去年全市开发就业岗位160余个,47家企业共安置残疾职工720人。


            在残疾职工占比达25%的云帆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涌现了在5届省残运会上获得13金2银的健儿李兴婷,多名残疾职工还凭借自己的努力走上了领导岗位。


            个旧市还大力实施残疾人自主创业帮扶、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通过推选云南省“第一届云岭技能大师”李文本、轮椅指尖技艺残疾青年王秋、重度残疾人黄佩明自主创业等一批自强不息的代表,引导和带动更多残疾人走上就业创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