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大连工会设立175个“就业流动服务站”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03-27 浏览

指导求职者线上注册、浏览岗位、上传简历、线上求职,让求职人员就近享受“一站式”服务……目前,辽宁省大连市总工会已经在全市11个县区建立175个工会就业流动服务站,涉及75个街道、覆盖近200个社区,让职工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方便快捷、精准高效、触手可及的就业服务。

为创新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机制,打破集中就业洽谈时间、地域和场地的限制,推动转岗待岗职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尽快择业、就近就业,大连市总工会于今年3月开始持续在街道、社区和职工服务中心建立就业流动服务站,并配备178名就业专干零距离进行就业咨询指导,利用工会“乐聘大连”小程序帮助职工和企业实现线上岗位需求对接。

“每个站点相当于一个小型人才市场,真正把就业服务延伸到职工群众身边,同时,还可以借助社区力量帮助更多求职者。”大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孙健介绍说,就业流动服务站充分发挥岗位流动、服务流动的功能属性,适时走进地铁、商圈、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就业咨询指导工作,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职工志愿服务。

据介绍,大连市职工之家就业服务窗口和就业流动服务站通过每日台账、每月汇总机制,共享职工求职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实现就业服务联动;旅顺口区总工会指导站点流动到社区楼栋推荐就业岗位,推动就业服务网格化;甘井子区总工会指导站点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让就业服务方便快捷;金普新区总工会为职工群众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岗位推荐等“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就业流动服务站”已开展户外流动服务16场,就业对接服务1万余人次。

财务专业毕业的曲女士已在家待业一年,最近一直想找工作,无意间看到就业流动服务站在地铁站点开展户外流动服务,于是做了求职登记。工作人员现场为她对接3家企业财务岗位,因工作地点不合适,没能现场达成意向。事后工作人员继续跟踪推送岗位,最终她在日航饭店顺利就职财务岗位。

孙健表示,工会借助就业流动服务站建立的工作矩阵群能够深入挖掘基层用工岗位及求职者需求,市县两级工会及时共享信息,将就业岗位和工会普惠服务最快最直接带给职工群众。接下来,大连市总工会将认真倾听职工声音,整合更多资源和力量,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帮助更多职工便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