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四川达川:“秦巴妹子”成为家政“香饽饽”
来源:人民政协报 日期:2023-03-29 浏览

“是‘秦巴妹子’特色劳务品牌培训让我走出大山,有了今天这份满意的工作。”3月20日一早,在浙江省舟山市从事月嫂工作的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籍农民工卫其芳,心存感激地在电话里告诉回访的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干部。

达川区地处四川东北部,系秦巴重镇、革命老区,是劳务输出大区。2022年,达川区委把培育区级特色劳务品牌作为“稳经济、促就业”的一件民生大事来抓,希望通过培育高质量劳务品牌,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实现富民增收。

“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达川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区政协将助力培育“达字号”特色劳务品牌作为重点协商工作之一。2022年3月,区政协组织20余名政协委员,分成3个调研小组,深入全区15个乡镇(街道)开展调研,他们进村入户与基层干部、农民工座谈、交流,广泛收集基层干部和农民工对培育区级劳务品牌的意见建议,并在4月初召开“助力培育‘达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协商会议”。

“家政服务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可以结合达川区特色,从家政服务方面挖掘、培育出一个劳务品牌。”“咱们‘秦巴妹子’勤劳聪慧、心灵手巧,能不能以‘秦巴妹子’为名培育家政服务劳务品牌?”会上,蒋成会、王怀梅等区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得到与会各方的赞同。

“从2022年4月中旬至今,达川区共举办‘秦巴妹子’特色劳务品牌培训10期,培训412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参加培训后的“秦巴妹子”成为家政市场的“香饽饽”,全部实现就业,其中125名学员被推荐到浙江省舟山市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达川区政协主席吴胜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服从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富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