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宁夏举办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3-05-31 浏览

5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暨师生宁东行活动,组织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代表200人走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多家企业,访园区、进车间、观生产,零距离了解宁东企业生产生活情况,沉浸式体验宁夏就业创业人才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选取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苏利(宁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作为参观企业,覆盖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现代化工、轻工纺织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师生深入企业一线,感受企业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企业文化与生产情况、行业人才需求、职业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等,进一步缩短了毕业生与岗位之间的距离,减少了高校与企业的信息差。

“我们鼓励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主动聚焦区域经济的发展需求,到基层就业创业,到新业态就业。”银川能源学院就业处处长顾凌云认为,通过这一活动有效搭建了学生与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学生对宁东企业的企业文化有了充分认知,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对接,从而有力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自治区教育厅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精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持续提升人岗供需匹配度,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