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西富川福利镇:“人才超市”走俏乡村
来源:广西日报 日期:2023-05-31 浏览

“因为连续降雨,积水比较严重,我们要及时挖好排水沟排水,雨后5—7天喷打一次苯醚甲环挫、咪鲜胺药水,预防病毒病、炭疽病、根腐病等病虫害。”连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人才超市”种植100多亩辣椒的专家李忠,忙于走村串寨指导农户进行辣椒生产管护,每到一处都十分细心地为村民传授种植经验,受到大家的喜爱和称赞。

近年来,福利镇创新建立“人才超市”,引导镇里种养大户、经济能手等乡土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聚集,为有种养、加工、创业等需求的农民群众提供各类人才服务,提升农户种养技术,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福利镇“人才超市”聚集各类乡土人才100多人。他们针对服务对象生产生活中的技术需求,进行分类登记、汇集整理,匹配符合条件的专家人才进行指导帮助。服务结束后,以群众满意度、农业技术培训效果、解决农业技术难题成效等结果为导向,组织农户、农业经营主体等服务对象对服务情况进行评价,确保人才落地见服务,服务项目见成效。目前,全镇种植蔬菜1.6万亩(含复种)、水果1.8万亩。

福利镇党委副书记唐明介绍,“人才超市”是把乡村振兴各类人才聚在“云上”,摆上“货架”,链接到用户手机“终端”,并采用“乡村问单”“用户下单”“超市配单”“人才结单”“组织评单”的“五单制”服务流程开展工作,实行“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对接人才供求服务,切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