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专项招聘会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日期:2023-06-01 浏览

       昨日,202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专项活动暨就业实习招聘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举行。招聘会上,来自区内外的8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467个。当天,进场求职人员约50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50人。

本次参会的招聘单位中,既有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等民办高校,有广西北部湾科学发展研究会等科研机构,也有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招聘岗位有教师、产业工程师、业务经理、行政人事专员等,其中需求量较多的岗位是教育类和制造业类。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较为优质,备受求职者青睐的国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数,占总岗位数的24.4%。月薪过万的高薪岗位有数百个。

除了提供大量优质岗位,主办方还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现场“一对一”提供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法律专家为毕业生提供法务咨询,帮助毕业生识别求职陷阱。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专区,提供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推介“三支一扶”、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会场还设置了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活动,多家优质企业在线推介招才引才,在网上受到求职者的欢迎。

据悉,今年南宁市计划开展110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行动,以应届高校毕业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为重点。目前,已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9场,组织招聘单位近2500家,提供岗位超过10万个。下一步,南宁市人社部门将继续重点推进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南宁市已为1226名毕业生发放就业专项奖励493.3万元,还有1584人已审核通过,即将发放885.5万元;已向635名毕业生发放交通补贴4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