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西省人社厅以赛聚力服务星火创业项目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06-01 浏览

连日来,山西省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各市初赛陆续启幕,紧锣密鼓展开激烈角逐,优秀项目将晋级全省7月初复赛。全省共有1556个有效项目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省人社厅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以举办星火项目创业大赛为依托,服务贯穿全程,助力培育项目,拓宽参赛项目创业者视野,提升创业本领,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该厅建立服务获奖星火项目体制机制,指导各市建立健全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完善跟踪服务信息统计表,对星火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为期三年的跟踪服务。该厅强化项目培训力度,本届大赛期间,将组织16场创业政策分享和创业提升培训活动,其中,赴各市县14场,培训讲师为有担任国赛评委经历或国内著名成功创业人士,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运营、路演能力、参赛水平和对创业扶持政策知晓度。截至目前,已赴太原、朔州、晋城开展了6场活动。

省人社厅积极为参赛项目发展铺路架桥,除了在大赛复赛、决赛期间,集中推介参赛项目外,还利用全省“惠民生促就业”强化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等平台,对历年获奖项目进行展示推介。他们积极举办创业访学活动,大赛结束后,将组织优秀项目赴省外创业氛围浓厚的地区进行创业访学,让创业企业开阔视野、创新理念、激发灵感,与知名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对接平台。积极推荐获奖项目晋级省级创业项目库,享受相关政策。

资金是不少星火创业项目发展壮大的瓶颈。在大赛决赛期间,省人社厅将组织2场融投资对接活动,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创业项目提供对接服务。对于晋级全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个人信誉反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升到15万元,并力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由获奖项目向全体参赛项目全覆盖。此外,省就业服务局与山西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获奖项目提供股改挂牌、股权服务、融资对接、融智服务、上市辅导等服务。5月19日,按照自愿原则,向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推荐14个获奖项目(2022年度)在培育版免费挂牌并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