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襄阳东津新区:六条举措“真金白银”支持就业创业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23-08-11 浏览

          8月10日,记者从东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东津新区结合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出台了《东津新区就业创业补贴有关政策》,为就业者、创业者送上政策“大礼包”,通过六条举措,“真金白银”支持就业创业。


          大学生就业生活补贴。企业全职新引进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本(专)科生(首次在襄就业),并按规定在东津新区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每人发放3.6万元就业生活补贴(均为税前,分3年,按月发放)。具有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生比照全日制本(专)科生执行。


          一次性就业补贴。对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分别给予企业和个人1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


          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招用退役1年内的退役军人,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


          大学生创业生活补贴。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东津新区首次创办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满1年,按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发放创业生活补贴,补贴一年一发放,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年。


          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大学生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东津新区首次创业并租赁场地的,连续3年给予每年5000元的场地租用、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在东津新区首次创业并租赁场地的,连续3年给予每年5000元的场地租用、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


          一次性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东津新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办理注册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带动就业两人以上,且在省内未享受过此项补贴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返乡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各类5年内返乡创业人员,在东津新区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经营6个月,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且在省内未享受过此项补贴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在东津新区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经营6个月,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且在省内未享受过此项补贴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