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薪酬福利 > 内容

海南推出11条举措稳定扩大就业岗位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08-11 浏览

            近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支持企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积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稳定扩大政策性岗位规模、加强对企业稳岗扩岗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11条举措,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措施》指出,将从积极支持企业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分类施策抓实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农村劳动力及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措施》明确,要针对农村劳动力及就业困难群体完善区域劳务协作机制及提升帮扶精准度。对农村劳动力,加强与外省区域性劳务协作交流,深化省内东西部、城乡之间劳务协作,强化劳务品牌建设,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切实抓好“一地一品”“一地多品”劳务品牌建设,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的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对就业困难群众开展“晴天行动”“就业敲门”行动,采取“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方式,重点帮扶低收入家庭、大龄失业人员等七类群体,确保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不低于1万人,并将企业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等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规定向困难群众足额发放物价补贴。


            下一步,海南省将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就业指标,并通过数字赋能、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等方式持续优化经办流程,提高政策知晓度、覆盖面和可及性,广泛推动稳就业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村),让就业政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