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南昌发布新“人才10条”政策引才留才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11-13 浏览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出台《南昌新“人才10条”》(以下简称新“人才10条”),以生活有补贴、就业有岗位、安居有实惠、创业有扶持、创新有奖励、发展有平台、服务有保障、兑现有效率等8方面为着力点,支持各类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

据了解,该市在2020年出台《南昌“人才10条”》,重点引进各类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惠及21万名人才。此次新“人才10条”政策,进一步延伸人才选用触角,聚焦重点领域、产才融合,调整优化人才政策体系。

新“人才10条”提出,对大学生和高级技师、技师来南昌工作,首次在南昌缴纳社保的,按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及高级技师、全日制本科及技师分别给予每人生活补贴10万元、3万元、1万元。在全市各县区科学布局人才驿站(“洪漂”驿站),并逐步实现点位全覆盖,为来南昌求职的大学生和高级技师、技师提供免费住宿,时间最长可申请3个月。

同时,支持驻昌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每年在全市组织征集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鼓励在南昌注册登记的企业大力引进大学生和高级技师、技师,凡引进大学生和高级技师、技师,并为其首次在南昌缴纳社保满12个月的,按照全日制博士每人5000元、全日制硕士及高级技师每人3000元、全日制本科及技师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