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湖南株洲天元区:“岗位直通车”开进企业 缓解年末用工荒
来源:株洲日报 日期:2023-12-07 浏览

近日,一辆挂着“岗位直通车”横幅的大巴车驶进湖南株洲麦格米特公司蓝色河谷基地,15名乘客下车走进厂区,先参观起来,他们是前来应聘的求职者。

11月底,家住天元区的陈先生在“天元精准就业平台”上传了求职信息。“第二天,天元区的就业服务专员跟我取得联系,详细沟通了个人情况后,就约定了面试时间。”令陈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天元区为求职者安排了专车接送。

抵达企业后,麦格米特人力资源主管何纯引导求职者现场参观了蓝色河谷基地,并进行了企业宣讲会,让前来面试的15名求职者了解了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情况。经过交流与初步面试,4名求职者与企业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家住月塘小区的刘女士说:“这次招聘活动很方便,早上车直接来我住的社区接,然后送我到企业,我看了工作环境和岗位上班情况,比较满意,准备来这边上班。”

天元区今年启动“精准就业”服务体系改革,“岗位直通车”是该区畅通就业渠道中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更近一步的服务,提高用工单位与求职者间的匹配度。“今年,我们公司发展迅速,订单量一直攀升,特别是现在这种年末时节,用工需求很大,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都面临短缺的问题,这次的‘岗位直通车’活动以专场的形式来到麦格米特,精准匹配、送工到企,比常规的招聘会更有针对性。”何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