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北京:22项举措助2024年毕业生就业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23-12-26 浏览

           2024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9.2万人,同比增加0.7万人。在近日召开的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吴缨介绍,北京市将通过拓展就业岗位、关注重点群体、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等7方面22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各高校将在优化供给上下功夫,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反馈机制;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增强毕业生适应市场和企业实际需要的能力;健全基层就业激励引导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小微企业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发挥知识专长和创新潜能,积极投身“双创”。

           一系列“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将引导毕业生树立择业就业观念。各高校将常态化邀请校内外导师讲授就业形势分析课,引导毕业生根据就业市场状况优化就业意向,引导学生及早、全面、客观、正确认识自我,以更积极有为的举措破解各类难题。高校将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用人单位参与比赛,助力更多大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实现就业。同时,继续开展“京彩大创”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各高校一把手将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向二级学院延伸,建立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高校还将重点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生在合理预期下充分就业,实名制开展困难帮扶,做实困难毕业生工作台账,“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努力实现有就业意愿、在合理预期下都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