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淄博:讲好旅游故事 全市导游讲解大比武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4-01-05 浏览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好美淄博‘游’我来说”全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全市共80余名导游员、讲解员报名参赛。前期经各旅行社、景区、各区县文旅部门层层比赛选拔,共有23名优秀导游员、讲解员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大赛是淄博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导游员和讲解员行业技能比赛。在赛场上有的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和讲解功底;有的经验丰富,知识渊博,讲解推介中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有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很强,应对从容淡定,措施有效精准,体现出了淄博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的崭新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主题推介、模拟带团两个环节进行现场评比。主题推介环节,选手以“好美淄博”为主题进行家乡文化旅游资源推介,讲述了最美淄博故事;模拟带团环节,选手对淄博市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任选1个进行抽签讲解,完成模拟带团任务。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本场比赛中参赛选手王科学、房欣悦获一等奖,苗丽华等4名选手获二等奖,谢祎婷等6名选手获三等奖,蒲淼等6名选手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