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西劳务品牌就业规模达到64万人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4-01-05 浏览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第三批省级劳动品牌和劳务协作基地评选揭晓,共有10个劳务品牌、13个省级劳务协作基地入选,涉及园艺、数字技能等多方面。据悉,山西省特色劳务品牌总数已达122个,其中已评选省级劳动品牌30个,劳务品牌就业总规模达到64万人。

           2016年起,山西将劳务品牌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紧盯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在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促进有组织转移就业、鼓励支持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劳务品牌成为就业创业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像“吕梁山护工”“天镇保姆”等劳务品牌甚至成为地域名片。

           2018年起,山西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省级劳务品牌和劳务协作基地评选活动,分别最高给予6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鼓励各地培育发展劳务品牌。在全省122个特色劳务品牌中,家政类40个,餐饮类27个、制造业类27个、农林类14个、传统手工艺类14个,覆盖了近三分之二的县级行政区。

           此次新入选的山西省级劳务品牌有:太原新东方烹饪、娄烦园艺工、汾州筵席厨师、榆社古建工匠、阳泉数智工、长治瑞心康护、晋城洁霸保洁、洪洞三保、永济面师、龙门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