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实施“八大行动”稳就业促发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日期:2024-03-20 浏览

          “咱们企业上班时间是从几点到几点?包吃住吗?”“您可以接受加班吗?”在赛罕区就业服务中心,求职者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近日,赛罕区举行了驻区企业人员招聘面试会。活动现场设置了填表区、等候区、面试区、咨询服务四大专区,应聘者们早早地在等候区有序排队等待。

          “我是看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来参加面试的,我觉得这样的招聘形式很直接、很方便。前年辞职在家照顾孩子,今年准备工作了,第一次面试,希望能够通过。”求职者孟庆园对记者说道。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赛罕区就业服务中心在这次招聘会前期,每周在线上开展“区长喊你来就业”等系列招聘活动,进行岗位推送和人才储备。“这次招聘面试会是在助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人社部门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一部分内容。我们会根据本地薪资水平和结构,为每一个落户赛罕区的企业提供招聘面试服务和岗前培训服务,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缩短试用期、降低用工成本。目前,我们已储备人才2300多人,这次招聘会参加面试的人员有670多人,分两天进行。”赛罕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高云峰向记者介绍道。

          为全面落实好呼和浩特市“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赛罕区创建以“区长喊你来就业”为品牌的引人留人行动。举办系列招聘会23场,吸引大学生留呼就业创业1.08万人。建成“丁香扎根”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与15所高校建立了“人才工作基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为方便重点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打造“1+N+互联网”线上线下零工市场服务体系。为加大对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力度,赛罕区经积极与自治区人社厅协调,将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代缴金额上限提升至300元,成为自治区唯一实现困难群体代缴保费最高的旗县区。

          2024年,赛罕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聚焦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重点产业集群,深入实施3年“五万产业工人留呼工程”,通过组织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行动、“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常态化”行动、“人社局长进校园”行动、“区长喊你来就业”系列招聘行动、优质就业岗位扩岗行动、产业工人安心保障行动、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创新领航行动在内的“八大行动”,力争吸纳2万名以上产业工人到区内企业工作。

          下一步,赛罕区将着力打造人力资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用工薪酬指导、招工服务,建设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公共服务体系,依托线下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零工驿站、社区服务站等多种服务平台,让求职者与企业第一时间建立联系,大力推进适岗性、订单式免费技能培训,让求职者实现就近就业和好就业,助力更多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