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川渝人社今年“十大专项行动”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日期:2024-03-28 浏览

          3月26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会上,双方审议并签署了《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和《川渝数字人社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等业务协同发展。

          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中明确,川渝人社部门将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争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特区、打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川渝技能“出海”行动、开展川渝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等10个具体行动,着力形成一批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

          比如,在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行动方面,川渝人社部门将联合举办第四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推动川渝创业孵化基地签订合作备忘录,搭建川渝两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互动交流平台等。

          在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行动方面,川渝将进一步加强社银合作网点建设,实现相关社保服务事项在合作银行网点互通互办。

          在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行动方面,重庆、四川将分别对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立法,为川渝两地群众实现“一卡通”同城待遇提供法律保障,有效促进川渝地区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会上签署的《川渝数字人社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内容丰富,包括:依托人社西部数据实验室,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共建川渝人社数据仓、数字化改革专家库;拓展数字应用,协同搭建社保关系转移和重点人群就业、重点园区就业动态感知等数字应用场景,共享就业指导等智能化建设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