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去年襄阳市新增1.01万名高技能人才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24-04-01 浏览

          3月29日,全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1.01万人,同比增长88.4%。

          2023年度,我市圆满举办了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等10余场重要赛事,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等国家、省部级大赛上也屡获佳绩;全市新增技师、高级技师职称1665人,同比增长72%,高质量完成省、市技能人才“两指目标”考核任务,成绩在全省排名前列;在全省率先交出了“五个治理”的高质量“答卷”,经验做法被人社部“技能中国”平台推介交流。

          2024年,我市各级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将围绕“6+2”重点产业,全面开发技能人才资源;着力提高职业技能培训中重点产业职业技能培训人数比例,提高技能人才中重点产业高技能人才比例;抓紧推进“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在龙头骨干企业先行试点开展特级技师、首席技师评聘工作;加强对违规违法机构、“山寨机构”的查处,切实净化技能培训和评价生态;充分发挥襄阳市职业技能评价服务联盟作用,加快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