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北京市教委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暖冬"计划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0-01-10 浏览

      记者9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20年,面对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供需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的挑战,市教委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暖冬”计划,助力学生成才就业。


  据介绍,北京市教委去年11月就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较往年提前将近2个月,会议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部署。


  在充分发挥招聘会这一求职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市教委搭建平台,组织高校与用人单位无缝高效对接。日前,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北京地区58所高校就业部门和95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对接2020届毕业生供需信息。参会的95家企业都是经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推荐、受到广大毕业生青睐、接收毕业生较多的典型单位,包括华为、阿里、京东方以及67家“中字头”“京字头”公司。在本次洽谈会上,学校介绍了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并向企业代表推介毕业生,有的企业现场就与高校达成接收毕业生的初步意向。


  同时,市教委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推送就业创业信息,服务毕业生206.96万人次。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也新上线“服务系统+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供需双方沟通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大幅攀升。


  近年来,市教委和各高校将创业实践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3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在园团队达300支,其中218支完成工商注册,60支完成社会融资3.5亿元,在园团队年营业收入3.3亿元,孵化大学生创业者2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