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内蒙古多措并举保障17.1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03-03 浏览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2020年内蒙古需要就业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总量达17.1万人,比去年增加近9000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挑战,内蒙古教育、人社等部门联合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俊威介绍说,自治区将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对接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创造就业岗位,组织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牵引项目,还将扩大毕业生入伍参军总量。


  内蒙古针对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需要,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针对性措施: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每吸纳一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10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服务,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并协助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1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对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内蒙古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所有现场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即日起至3月7日,在线上举办“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月活动暨春季网络招聘大会”,开启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一对一”双选端口。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指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手续。


  同时全面组织线上职业培训。首批公布的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包括国家层面的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等5个平台,以及内蒙古精准脱贫就业创业学习平台、呼和浩特市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呼和浩特市四众职业培训学校等13个培训平台,为有培训愿望的高校生提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