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东6部门联合启动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06 浏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等6部门联合启动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组织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专机运输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机制,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畅通返岗复工。


  据介绍,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聚焦成规模、成批次的外出农民工,形成“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返岗农民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


  活动要求,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多渠道摸排掌握外出务工农民工的信息,汇集农民工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按省内就业、跨省出行、集中地区、集中企业等进行分类,形成集中出行农民工基础数据库。


  此外,企业要为返岗复工农民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随访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确保达到防疫要求、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对于行前14天内和在途没有相关症状的,要尽快复工;对于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及时送诊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