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上海街道为特定行业人员发放出入证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06 浏览

       2月27日早上,上海普陀区送奶工周师傅拿着刚刚领到的《万里街道民生保障特定行业工作人员小区出入证》,测温之后凭着工作证明和出入证,很快进入了小区。“真的太方便了。”周师傅感慨道。


  疫情期间,上海普陀区万里街道辖区15个居民区严把入口关,除业主可持出入证进出小区外,其他人员进入小区要么需经过“重重关卡”,要么就被“劝返”。送奶工、维修工等进入小区,不仅要测量体温,还要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表格。


  为此,万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严防严控期间,一些民生保障工作遇到的“进门难”问题,制定了“疫情防控阶段因工作原因、紧急情况以及特定人员进入小区的管理提示”。水电煤、移动电信宽带网络、东方有线、邮局、送奶员等需长期多次进入小区的工作人员,由街道统一制作《特定行业人员出入证》,并由人员所属企业负责发放和管理,企业须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报发放明细备案。


  此外,《特定行业人员出入证》在万里辖区15个居民区通用。万里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必须从严管理,但是也要为人员合理进入创造便利,在‘放进来’的同时加强对进入的人员管控,这是疫情期间磨练出来的社会治理‘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