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东禹城包车让农民工从家门口到公司大院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06 浏览

      2月29日11时许,一辆标有“定制包车客运”并悬挂“政府包车助农民工返岗”条幅的双层豪华大巴车驶入山东德州禹城赛维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内。车上载有23名从河南省灵宝市接来的该公司技术和务工人员,迎接他们的赛维斯公司总经理张少格喜出望外:“感谢政府提供的‘点对点’客运服务。”


  张少格告诉记者,该公司2月17日复工,省内员工多数很快返岗到位,但省际交通不畅,回家过年的河南籍技术工人一直无法复工。这批工人多是公司老员工,特别是有不少技术骨干,迟迟回不来,会给公司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禹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该情况后主动对接,为企业选派了双层豪华大巴,挑选2名素质高的驾驶员,1640公里26小时往返安全抵达。据介绍,这些工人们在河南上车时检查体温并随身携带当地政府开具的健康证明,下车后经再次检查,无异常就可以直接上岗。目前,该公司外地骨干技术工人已全部到位。


  禹城交通运输局局长宋玉刚介绍,截至2月底,该局主动帮助60余家交运企业和服务对象企业解困,每天开通9条市内往返线路,5次赴市外、省外接人,累计运行“点对点”定制班车客运127车次,运输人员180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