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天津“五对接”破解建筑用工难题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13 浏览

       随着天津市各大建筑工地陆续恢复生产施工,新冠肺炎防控下的建筑用工难题面临新一轮严峻考验。日前,天津市住建委组成1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针对企业急需的“用工难”和津外农民工“返津难”等问题进行服务指导,全力推动上门对接、异地对接、部门对接、现场对接、持续对接等“五对接”,努力破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外地员工“来不了”“来不及”“来不好”等难题。


  疫情防控以来,天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每日出动干部420人以上,工作组下沉到建设工地和建材、施工企业,了解工程建设困难,掌握企业用工需求。


  天津市住建委还与天津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委、公安交管等部门紧密联系,为用车企业提供“扫码预约”和跨省直达、抵津疏散、市内通勤3种形式的直达定制包车,实现“点到点、门对门、人对人”“一站式”返岗运输模式。越来越多的外地农民工通过直达制定包车返津复工。


  针对建筑施工企业面临的返岗人员不足问题,天津市住建委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和“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根据不同风险等级,推荐引导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实现源头把控。


  截至3月3日,天津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9%,天津市建筑业返津务工人员累计已达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