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分类管理,严格备案 合肥城管为商户量身定制复工指南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13 浏览

      “餐饮店属于二类管理对象,符合条件可以正常营业,但是消费者不得入内,只可外送。”3月10日,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南京路上,城管队员张志涛正在对一家已经恢复营业的餐饮店逐项进行检查。


  随着沿街商户陆续复工,加强管理、做好商户疫情防控成了重中之重。为此,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将辖区商户分类处理、区别对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复工复产。


  据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类对象主要是诸如网吧、KTV、足疗店等当前禁止营业的商户,对此类商户一旦发现有营业行为,城管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劝导暂停营业;第二类是严禁入店类,此类管理对象主要聚集在餐饮行业,目前可以恢复营业,但一律禁止堂食,只可外送;第三类是人员可进出类,比如大型超市、菜市场等,但是人员进出必须符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各项条件。


  “不同的管理对象采用的管理方法也略有差异,一类商户以巡查为主,而对于二类和三类商户,每天会安排队员上户检查两次,除了核实商户备案登记的信息外,还要重点检查体温登记、防疫消毒、废弃口罩收集等,逐项填写体温异常登记表、消毒记录表、员工体温登记表及外地返程员工轨迹巡查登记表,确保信息没有错漏。”该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滨湖新区的城管部门还为商户量身定制了一套“复工指南”,从消费人群排查、防疫物资准备、经营场所管理、员工防疫教育等八个方面,确定了商户需要落实的防控措施。


  “按照相关要求,咱们街道实行‘先备案、后复工,不备案、不复工’的备案制度。在您开业营业前,需填写报送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和承诺书。”在一家准备开业的水果店前,滨湖新区万年埠街道城管队员李浩正帮助商户办理相关手续。


  据李浩介绍,沿街很多商户在复工开业前还不知道要办理复工备案或如何办理复工备案,现在他每天都会在他负责路段巡查巡视,当商户开门时,他便能迅速赶到现场,从而能第一时间服务商户开业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