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贵州:多措并举保障初三、高三学生安全复课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03-17 浏览

       16日,贵州省99万余名初三、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各地学校采取“一校一策”“分区施策”制定复课方案,围绕开学协同多部门做好复课师生身体健康等排查,实行“错峰入学”,做到教学空间、课余活动区域、住宿安排“三个不交叉”等,多措并举保障学生顺利安全复课。


  当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贵阳市第六中学看到,陆续进校的学生在老师组织下,逐步通过热感测温区、更换口罩、按指定线路到教室并接受晨检等,有序错峰入校。


  “开学前,学校针对所有复课师生教职员工做了健康状况等排查,开学后又针对上课、就餐、就寝、入厕等一系列环节设定了错峰方案,避免学生扎堆。”贵阳六中校长魏林说,学校尽量提前把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学生健康。


  据了解,贵州此次共有2400多所初高中开学,涉及99万余名学生。其中,贵阳市共有316所学校开学,涉及7.8万余名学生。


  贵阳市教育局局长周进说,围绕开学,市里要求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一校一策”“分类施策”制定复课方案,不搞“一刀切”。还协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给予支持,提前做好复课师生生活轨迹、身体状况等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顺利平安开学。


  3月14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抓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小班额教学、错时错峰分餐、合理住宿等措施,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加强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


  贵州省教育厅长邹联克说,牢牢把握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战场,做到精准到县、到校、到人,加强精准防控,确保顺利、平安开学。同时,因为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实践,将通过周末进行调课,压缩暑期时间等进行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教学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