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河南设550个职校兼职教师特聘岗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18 浏览

      为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河南省近日发布公告,拟在全省范围内实施2020-2021学年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


  此次拿出的550个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特聘岗中,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400个,补助标准为每个岗位3万元;高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150个,补助标准为每个岗位4万元。


  河南在特聘岗计划中,支持职业院校聘请高水平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到2022年,职业院校“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的比例要超过50%。


  据了解,河南职业教育已连续三年实施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目前已确定特聘岗位2297个,其中,中职学校1988个,高职院校309个。


  作为河南推动职业院校改革的一部分,河南还把准职业教师入口,今年起该省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原则上应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高等职业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对特殊高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基本不再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聘。


  据介绍,河南今后还将发挥企业办学主体作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允许企业以土地、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依法参与办学,与公办职业院校合作举办混合所有制性质的职业院校(或二级学院)和职业培训机构,并享有相应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