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新疆阿克苏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加强技能培训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8-04 浏览

        每天一早,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大富豪金店的销售员帕合木·努尔就把柜台、地面擦洗干净,换好工装,满面笑容地迎接顾客。46岁的帕合木是阿瓦提县总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谈起现在的生活,她感激地说:“多亏了工会帮我联系工作,现在我每月有了稳定收入,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帕合木的丈夫因患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无法工作,孩子正在读大学,家庭一度陷入困境。阿瓦提县总工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为帕合木联系工作,并为其子女申请了金秋助学资助。工会干部还帮助协调帕合木的上班时间,使她在工作之余也能照顾家庭。


  据了解,为更好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会把此项工作纳入主责主业,把“精准”贯穿于帮扶工作全过程。


  57岁的艾尼瓦尔·吾斯曼是阿克苏市总工会就业帮扶的受益人。2014年,市总将艾尼瓦尔纳入帮扶系统,2018年11月,工会介绍他到一家酒店洗衣房工作。“现在我每个月有2600元收入,生活逐渐好起来了,特别感谢工会的帮扶。”艾尼瓦尔说。


  针对困难职工具体致困原因和脱困需求,阿克苏市总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加强技能培训、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职工提供创业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业指导和项目咨询跟踪服务;对家庭无任何就业能力的特殊困难家庭,凡是符合政府规定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阿克苏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媛表示,眼下正是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关键时刻,要使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到单位、企业、社区和家庭,确保帮扶规范化、常态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