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江西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10-13 浏览

  江西: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为夯实筑牢返贫致贫防线,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指导意见,将运用就业监测系统,以户为单位加强对贫困户就业务工劳动力的管理,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实现一人就业。


  根据指导意见,江西各地要建立健全稳岗拓岗联动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及时对接本地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和乡村建设项目等用工需求,常态化提供就业岗位;对本地工业园区企业优先招收贫困劳动力的,要加大就业补助资金、财政扶贫资金的补助力度;贫困劳动力人数较多的地方,要组织就业扶贫工作专班,深入省内外驻点稳岗拓岗,“点对点”帮扶输送。


  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各地每年年底或次年年初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务工摸底排查,建立人社、扶贫部门数据摸排采集协作机制,实现省市县就业监测信息系统、就业扶贫数据分析平台的数据互联共享,夯实基础信息,做好风险预判和预警,实现信息即时监测,做到贫困劳动力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收入清、外出意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