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保定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河北日报 日期:2020-11-11 浏览

  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给予补贴


  目前共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3029万元;认定就业见习单位595家,征集就业见习岗位5477个,累计上岗2409人


  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创业带就业”工作,强化精准就业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进。


  拓宽就业渠道和岗位供给。为激发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保定市全面落实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3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到目前,共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3029万元;认定就业见习单位595家,征集就业见习岗位5477个,累计上岗2409人。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自2006年以来,该市共组织“三支一扶”计划项目14批,招募志愿者1300余人到18个县(市、区)的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等400多个基层单位服务。特别是针对2020届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今年该市开发设置了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努力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广泛搭建就业交流平台。保定结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专毕业生网络招聘月”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举办线上招聘会,推行就业需求线上报、就业岗位线上找、就业服务线上办。已举办网络招聘会322场,发布岗位15.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7万余人。


  进一步强化精准就业服务。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台账,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并进行跟踪服务及动态管理,确保就业政策服务跟得上、不断线。目前,该市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共18031人,通过提供服务援助已就业9937人。


  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创业带就业”工作。采取政、校、企、协联合孵化模式,成立保定市大学生创新基地暨竞秀创新基地,累计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或企业70家,带动就业800余人。


  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时,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时,可申请不超过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的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不包括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并登记就业,且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的,自创业之日起3年内,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租金补贴。到目前,共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贷款692万元,对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重点就业群体给予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2639.6万元。


  为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该市将离校高校毕业生的技能培训纳入全市的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范围。该市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免学费进技工学校学习技能,提高自身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