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合肥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申报进行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日期:2020-11-17 浏览

        为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记者日前从合肥市总工会获悉,自启动2020年工会经费返还申报工作以来,全市已有近1500家企业通过审核。


  今年10月9日,合肥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对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全市(含四县一市)范围内,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确定的小微企业划型标准且工会经费缴交至合肥市总工会的小微企业均可参加。以2019年数据认定为小微企业的,享受2020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以2020年数据认定为小微企业的,享受2021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返还采用“企业网上申报、上级工会审核、全额返还经费”的模式。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开设“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办事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自行登录申报,实现“网上办、不见面”。目前,合肥也是省内唯一采用网上申报模式的城市。


  为做好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工作,合肥市总安排专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答复企业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每日指导近百家小微企业完成申报。为加快审核进度,市总工会安排3名审核人员,确保3日内完成对小微企业申报材料的审核。申报材料有误的,工作人员也将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提醒及时更正。


  在接受申报的同时,市总工会正加快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系统的研发工作,确保在审核工作结束时上线,以便在明年1月底将工会经费返还到位。


  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是合肥市总工会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目前申报时限已过大半,申报工作将于11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