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福建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跨过而立之年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11-20 浏览

  福建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跨过“而立之年”


  在今天召开的福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33次联席会议上,福建省总向省政府通报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上一次联席会议议题的落实情况。


  “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是一项好制度、好做法,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和工会要同向而行、合力而为,把这项制度长期坚持和完善下去。”福建省省长王宁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就是要让‘民意’成为‘决策’,让‘政策’成为‘实惠’,推动更多基层和职工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自1989年以来,福建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就不曾间断,联席会议制度把政府的要求和职工的期望有机结合,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通过联席会议,福建先后推动制定了12份规范性文件,出台了9部涉及职工权益和工会工作的地方性法规,研究议定并解决了包括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人文化宫建设等200多个问题,80%以上涉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十而立,福建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已经跨过了‘而立之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等决策部署,与政府相关部门携手协作、形成合力,让联席会议常开常新、更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