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平谷女职工坐上特殊关爱“直通车”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0-12-03 浏览

       截至目前,今年平谷区共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224份,签订率87.5%,覆盖企业2294家,覆盖职工30369人。


  据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组长王春景介绍,今年,平谷区区域、行业、企业劳资双方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维护代表女职工特殊权益利益,为女职工享受特殊关爱架桥铺路,开启了“直通车”。


  平谷区北京绿都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实施《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计划》,每年分阶段、分层次,细化女职工健康体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平谷区分公司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每年在为企业职工全员进行健康体检的基础上,投入70000多元,为133名女职工进行专项健康体检。


  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每年实施《女职工健康体检计划》,按照人均300元的标准,为女职工进行专项健康体检,对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女职工,不安排室外作业。


  “过去,我的劳动岗位是在卫卷车间做包装工作,每天7个小时的劳动都是站着工作,自从怀孕后,我被调到了仓储车间坐着做拆包工作,我从心里感谢企业,劳资双方集体协商让我们企业女职工享受到了特殊的关爱。”维达纸业北京公司女职工代云辉说。


  自2010年以来,平谷区平均每年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200多份,10年共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2200多份,覆盖企业20000多家,覆盖职工3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