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西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日期:2021-01-13 浏览

  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1月9日,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1—2月份,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活动中,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为重点,统筹抓好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并对辖区内援助对象开展上门走访,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最终,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帮助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举办了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共有6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7万个。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1500多人次,最后达成就业意向426人,其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2人,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