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大兴区总“五关爱”活动温暖一线劳动者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1-01-21 浏览

       “关爱一线职工、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关爱困难职工、关爱劳动模范、关爱重点企业”,大兴区总工会“五关爱”活动近日启动,把温暖送到“娘家人”最惦念的行业、群体中。


  连日来,大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牛玉俊,副主席侯月海、施剑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城管执法工作者、环卫工人、环保一线职工、建筑工人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并送上慰问品,切实让一线职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今年大兴区总工会的“五关爱”将持续至春节,区总工会根据慰问活动方案,将陆续走访慰问相关行业和群体。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为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大兴区总工会根据“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特制定《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慰问实施方案》。即日起,区总工会的“慰问团”将陆续走进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和大兴区1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送上暖心关爱。


  同时, 区总工会还制定了《大兴区总工会关于做好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慰问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积极采取行动,对参与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慰问工作对象为大兴区成立的5个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牛玉俊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大兴区总工会始终牵挂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慰问活动,一方面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一线职工,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职业的自豪感和社会温暖。另一方面,鼓励广大职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为城市环境新面貌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