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千余名铁路所属员工跨界到电子企业上班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2-08 浏览

       记者从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获悉,1月29日、30日该公司组织两批次共1014名员工到上海广达集团上班,再度开启“共享员工”模式。


  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铁路局下属的一家专业从事高铁餐饮、高铁站车防疫消毒、保洁及上海地区列车卧具洗涤的企业,现有从事高铁站车附属服务的员工近1万人,范围覆盖长三角。受今年疫情影响,该公司将有30%~40%的员工面临阶段性富余,经营收入受到影响。为此,该公司开拓思路,积极与上海松江等地区相关电子企业联系,组织员工输出劳务,解决对方春运期间的用工难题。同时,长三角其他地区“共享员工”也在推进中。


  “目前我们担当服务的列车停运60%,经营收入减少三分之二。因为有去年疫情期间探索‘共享员工’的良好经验,今年在各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我们就开始寻找出路,为留沪的员工稳岗稳薪。今年上海的就地过年鼓励政策很好,加上我们找到优质的适合我们员工的广达集团,我们公司补贴员工的住宿、伙食、体检、生活用品等费用,员工的共享工资加上各种补贴可以达到1万元以上。”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陶建伟介绍说。


  目前该公司主动参与共享的1014名员工,均是20~40岁之间的高铁保洁员、餐饮服务员和车站、库内保洁员,共享从事的岗位主要是电脑组装等熟练工种,经过3天培训考试合格后就可以上岗。“如果有员工不能适应岗位,我们会及时调整,决不让员工带着问题上岗。”陶建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