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河南周口市总工会今年继续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08 浏览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总工会发布今年要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将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继续竭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关爱劳模和一线职工方面,周口市总工会将组织60名市级以上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0名艰苦岗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建立一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心理专家人员队伍,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心理健康服务;在全市新建50家规范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继续对新建户外劳动者驿站予以资金补贴;推动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服务和母婴室建设,动员30家基层单位参与开展爱心托管服务,帮助1500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选树命名10家市级示范爱心托管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300场次文化进基层活动;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进一步扩大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活动覆盖面;安排专项资金,继续支持县(市、区)工会和有关部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在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方面,周口市总工会将继续多措并举帮助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春风行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阳光就业等专项就业援助行动,加强网上就业服务;组织就业培训7500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11000人次,帮助各类人员实现就业创业3200人次。


  在帮扶救助方面,周口市总工会将坚持梯度帮扶制度,分类帮扶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对脱困户落实渐退期帮扶和梯度帮扶政策,巩固解困脱困成效。同时,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针对重点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开展普遍慰问;对脱困户实行走访慰问全覆盖,密切关注其家庭情况变化,对返困的及时建档帮扶。持续延伸助学链条,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创新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提升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在助学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