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川渝工会共同打造职工队伍人才培养交流新模式
来源:重庆晨报 日期:2021-04-14 浏览

  近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组织的泸州市龙马潭区总工会2021年公文写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龙马潭区总工会产业工人考察学习班、成都市青白江区基层工会干部轮训综合能力提升班,陆续在重庆开班。三场受培人员达227名的“跨境培训”的成功举行,是四川省与重庆市总工会在“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中,积极贡献工会力量的具体措施,在川渝两地工会传为佳话。

  三场培训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承办。来自重庆大学、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委党校的相关专家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会知识、业务能力提升等主题,通过现场授课、交流互动、解疑答惑等方式培训。同时,启用现场参观、实地考察、场景体验、沉浸体验等教学方式,带领学员走进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重温红岩历史,传承“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


  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讯带队参加了为期6天的公文写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他认为,写作能力是机关干部职工最主要、最基本的能力,“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难事能办”是落实工作的基本技能。开展公文写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是补齐能力短板的途径、培养职工成长的需求、激励干部乐写的手段,也是认真落实区委“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提,大力提升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陈讯一行还前往渝北区总工会考察调研,双方就新时代工会工作进行了座谈。


  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与泸州市龙马潭区总工会整合联动,围绕推动实现川渝两地劳模疗休养资源共享和加强两地劳模职工交流互动,高度聚焦龙马潭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求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际,助力培育“龙马智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区属14个骨干企业的29名一线产业工人,来渝参加了党史教育及“医养培”系列活动。


  “2021年青白江区基层工会干部轮训综合能力提升班”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忠、邓雪梅带队。课程除了专家讲座、党史教育参观,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宗申集团工会主席梁华讲授了《工会组织建设及民主管理》,并组织学员赴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的宗申产业集团工会进行了现场考察。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政务中心主任、心智智库创始人谭修刚告诉记者,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推出的“医养培”,重在“+”上面做文章,特别是+培训教育,让工会职工干部综合能力上得到提升,不论是课程设计、师资安排,都是围绕工会职工干部的新时代新需求出发来量身定制+的需求,在“疗有效、休有乐、养有方、培有益”开展系统定制化的匹配,作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政务中心,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为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高校智库优势,积极投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知识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