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合肥2021年度就业创业促进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合肥日报 日期:2021-05-25 浏览

  日前,合肥市人社局出台《合肥市2021年度就业创业促进实施方案》。今年合肥市将购买10800个公益性岗位,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组织2721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和边缘易致贫户、脱贫监测户。就业困难人员指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就业的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本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数量、就业难易程度、现有公益性岗位状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就业资金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岗位年度开发计划和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性安置。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按照用人单位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之和给予补助。


  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等,见习期间为3-12个月。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汇总本地就业见习基地和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并通过部门网站等多种媒体和形式广泛发布。在本地办理求职登记且有就业见习意愿的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向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出就业见习申请。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就业见习对接会,或推荐符合见习条件的青年到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标准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其中政府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助)。政府分别按照人均100元、200元标准(一次性)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给予见习单位指导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