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辽宁:为稳岗就业新政减负让饭碗端稳端好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08-16 浏览

      辽宁省人社厅近日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多措并举为稳岗就业新政减负,增强政策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聚焦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继续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继续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给予培训补贴,切实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负担,更好地稳定和扩大岗位。


  扩大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范围。将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补贴性培训对象扩大到各类高等和中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将各高校“1+X”证书中的X证书纳入专账资金补贴范围,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展就业本领。


  聚焦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在坚持落实各项中长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基础上,加大对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引导促进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的支持力度,延续实施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就业见习补贴政策。特别是通过继续延长6个月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期限,鼓励灵活就业的毕业生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主选择灵活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时间,大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对辽宁省就业困难人员范围进行动态调整,统筹发挥公益性岗位安置、培训期间生活费补贴、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的协调联动作用,切实帮助困难人员缓解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