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佛山市紧缺人才目录(2021年)》发布 436类岗位缺人
来源:南方工报 日期:2021-09-27 浏览

       近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佛山市紧缺人才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目录》),共收录了436类紧缺岗位。


  《目录》详细列举了紧缺岗位的产业类别、岗位名称、紧缺度、岗位职责、学历及专业要求、职称要求和技能资格要求。共收录了10个行业436类紧缺岗位,其中71类紧缺度最高的岗位集中在制造业(35类)、医疗卫生(15类)、教育(7类)、现代商务(6类)、生产性服务业(4类)等行业。


  为确保《目录》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目录》编制综合运用政策调研、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多种方法,准确把握全市各行业人力资源结构现状,实时跟进采集人才需求情况,并通过大量样本分析和数据支撑开展基础研究。


  佛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目录》编制体现了系统性、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有助于多层次、多角度把握佛山市人才需求现状。有利于佛山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引导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帮助求职者了解佛山各行业的紧缺人才需求状况,精准求职,有利于高校等教育机构适时调整相关专业设置,培养更多符合市场现实需要、适应新经济发展趋势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