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湖北襄阳:高校招聘会首次提供“简历医生”服务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1-09-28 浏览

       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9月25日,由湖北省襄阳市人社局、湖北文理学院主办的2021年秋季专场招聘会在湖北文理学院成功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开始提供“简历医生”服务,此举受到广大应届毕业生的欢迎。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大学毕业生们因为与公司、企业接触不多,并不清楚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很多简历虽然设计精美,但没有抓住要点,所以往往难以打动企业招聘负责人。而所谓“简历诊断”,就是由专业人士对简历内容进行一对一的分析、诊断,指导求职者提升简历质量,进而提高求职命中率。


  “要提高求职命中率,必须先弄清楚自己心仪的企业想要什么,然后进行准确表述,有针对性地介绍自己。指导老师的话对我帮助很大。”毕业生小李说,这次招聘会非常贴心,不仅一对一教导如何修改简历,还组织企业举行推介会,让毕业生可以在应聘时对企业有清晰认识。


  据介绍,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22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贤纳士,其中包括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涉及机械、电子、汽车、装备制造、纺织、教育、医疗等20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4901个,并设置了简历诊断、政策咨询、征兵宣传、防疫医疗点等服务点。当天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8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