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北京市首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疾出险人员获赔付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1-10-27 浏览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代办处一行人,到大红门街道工会服务站,把一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送到了网约车司机康师傅手中。康师傅在接到慰问金和慰问品后激动地说:“我作为北京市首位获得赔付的网约车司机,感谢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对我的关心、关爱,为我解了燃眉之急”。


  家住丰台区大红门街道西马场南里社区的康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8月2日突发急性前壁心机梗死在天坛医院住院治疗,并在9月18日收到北京市总工会赠送的专项保障手机短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大红门街道总工会,咨询个人的疾病情况是否符合专项保障出险范围,大红门街道总工会得知情况后,及时联系了丰台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相关部门。丰台区总工会及时把他的材料上报到市总相关部门,并及时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的手里。


  “这次慰问是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一次切实落地的关心关爱,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丰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